中共旺苍县纪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14:21:16 来源:本网

 


       一、旺苍县五权镇山花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何某某吃拿卡要的问题。2021年下半年,润佳源公司因生产发展需要,需在山花村增加租用部分农户土地,何某某得知消息后,于2021年12月主动找到润佳源公司法人,在润佳源公司租地范围内没有自己土地的情况下,要求润佳源公司按照10亩面积与其签订租地合同并支付租地费用,考虑到企业在山花村的发展需要,润佳源公司同意何某某的要求。2021年12月9日,何某某以其母亲的名义与润佳源公司签订《用地协议书》。当日,润佳源公司法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何某某支付土地租金3万元。何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何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由五权镇人民政府责令其辞去村委委员、村主任职务。


       二、旺苍县五峰省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王某某在项目招投标中为他人提供帮助的问题。2017年4月至2018年8月,在五峰粮库原粮低温储备库升级改造建设低温设备安装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王某某利用担任五峰粮库主任的职务便利,通过在项目招标文件中设置有利条件等方式,为成都某公司股东饶某某在项目承接、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先后3次收受饶某某所送现金共计20万元。王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王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旺苍县木门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干部邓某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2016年4月至2022年3月,邓某先后以本人或他人名义承揽、实施木门镇元坝村2016年美丽村庄建设市县级试点项目、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风貌塑造项目,元坝村和木门村67户群众危旧房改造项目,南江县下两镇东垭村产业道路建设项目等5个工程项目。邓某身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0月,邓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4209382    您是第 355476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01 次